Thursday, May 3, 2012




【喝黑木耳汁 有機養生看懂沒】


美食記者的天職,就是每天到處吃,

我小小的胃袋,每天都塞得滿滿滿,

前陣子,我們家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

跟我分享她近期的養生新秘訣,

就是每天早上都來一碗自己熬製的「黑木耳汁」,

但鮮少進廚房的我,卻一直沒有實踐的機會,

沒想到,某天在瀏覽某網購平台寄來的「團購美食排行榜」

赫然發現,連「黑木耳汁」上榜。

「黑木耳汁也可以團購嗎?」一心想要輕鬆養生的我,

馬上就被這個資訊給吸引,

一開始聯絡YAHOO!奇摩超級商城、露天拍賣、

PCHOME商店街等平台,

年輕公關

的第一個反應都是:「黑木耳汁?你這次做的題目怎麼這麼冷門啊?」


沒想到在進一步蒐集資料之後,發現市售黑木耳汁的商家列出來,

洋洋灑灑也有12家之多,

瀏覽新聞資料也發現,連統一食品這般大廠,

近期也推出養生黑木耳飲品,只能說「黑木耳」的魅力,實在不容小覷。

既然要談養生,當然就不能隨便,

找來御生坊藥膳餐廳的藥膳師許財旺陪伴「試飲」,

分析市售黑木耳養生飲品,也破解我對「黑木耳」的一些迷思。

喝遍12家共13款黑木耳露,

許財旺以專業評斷,選出兩款推薦給讀者選購的黑木耳飲品


【顆粒偏粗 滋味天然】
甜蜜花屋黑木耳露 1500ml
★推薦原因:
雖然像是冬瓜茶的口感稍微偏甜,黑木耳的顆粒也偏粗,
品嚐得到黃耆的風味,但整體滋味很天然,適合作為夏日飲品。

【顆粒豐富 感覺實在】
養生之家黑木耳露 900ml
★推薦原因:
看得到豐富的顆粒,喝得到實在的感覺,連紅棗、枸杞、
黃耆等藥膳都打碎成細小顆粒,
微甜的口感中最明顯的則是溫補薑味,滋味平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